合作专还会远吗

KinKi Kids forever❤️💙

堂本光一|娱乐的条件Vol.64 没有比维持现状更难的事

最近,艺人留学的新闻频出,这个月的连载编辑建议我就此谈谈自己的看法。但很可惜,我无可奉告。完了!(笑)

就任何事而言,我都秉承“别人是别人,我是我。做各自喜欢的事不挺好吗”。就算是袖手旁观,我还是认为想留学就去,暂停活动不也是无奈之举吗?有风险,也只能成则为王败则为寇。不这样啥挑战也成不了。

顺带一提,我自己对海外留学一点兴趣也没有。假如事务所建立机制从中斡旋,我也没啥想问,无话可说。(笑)

相反,碰到海外知名dancer来日本的机会,事务所不时会安排授课。围绕《小骑士》的导演John,绝大多数工作人员都是外国人。从五月开始彩排到正式演出期间,似乎都在“John的学校”留学。我个人而言没必要把目光放在留学上,可能受惠于这样的环境影响。

仅就舞蹈来说,“外国人优秀,国外的好”已经早就过时了。首先要学的话,在国内跟着教基本功的老师好好学,我认为这样更好。首先为找到这样的老师而努力不好吗?

现场有国外的工作人员和dancer,我会用现成的单词和动作眼神来交流。虽然完全不会英语,说错了我也不会害臊。要是发音魔幻听不懂,我倒觉得很好玩(笑)。反过来常常会教对方日语“试着说说看?”。

不限于技艺层面,留学能与当地的人和氛围邂逅,最大程度受环境刺激这是事实。我也能理解置身其中,会是一个很好的的契机重新审视人生吧。

爱豆也持有主见的时代

艺人留学增多的理由,我连现象都不知道(笑)。若仅就爱豆而言,我认为是有主见的孩子越来越多了。

我从以前就不太会有自己的想法去工作。要说全部听任安排也不对。相信事务所的指引,就一路做到现在了。

当然细节上不时会提出反对。但在反对的时候,要做好深刻觉悟。大多数工作人员建议“这样做不更好吗?”“不,就这样”要推行自己的想法,就有可能导致失败或是批评,只是自己承担责任还好,还会给大家带来困扰。所以并不总是行得通。

暂停活动和解散时机也是如此。假如成员提出想要解散,与此相对,周围的工作人员要求全员“再稍等一阵”。是我就会考虑“等一段时间吧”。如果自己强烈觉得“现在公布是最佳时机”,也可能会一意孤行。

针对工作与名字附带的所有事情,我不认为仅靠个人意志就能推进。还关系到几百上千人。

当然这其中会出现各种不同的声音,要全员达成一致会很困难。我相信工作中兼听则明,会产生好的结果。个人情绪放在其次。

趋势改变的决断点在哪

和以前相比,以爱豆身份活跃于前的时间大大延长了。“这个身份还能持续多久呢”,30至40代有人思考这个问题也很自然。如今的时代,这个时间点必须自己去寻找、判断。

艺人的人生阶段在众人眼中是何等光景,我并不清楚,大部分人总觉得有一个成功模式,按照活动节奏惯例行事吧。确实也没错。这其中也有人思考自己的人生,朝着梦想而迈向别的道路。

这样说来,选择挑战全新事物更充满刺激,听上去困难重重,我要补充是,保持相同节奏连续十年二十年也绝非易事。将“安定”解读为“墨守陈规”的,不乏其人。假如一旦对饭抱着“我做什么你们都会买账”这般天真,就绝对没法持续。

自己的活动,我也有过“陷入墨守陈规”的时候哟。《SHOCK》做了18年,KinKi Kids也已经22年了。这种时候,我会直接和工作人员商量,“现在的状态很糟糕啊。要怎么做才能阻断这种趋势?”“要在哪怎样改善才能向前推进?”

这个意义上,即便我从事这么多年,也没有例行程序可言。“这是惯例。。。”一旦这样想就可能坐以待毙。

涉谷subaru、冈本圭人、五关晃一、屋良朝幸。7月从关8退出的subaru,年满将退社。宣布将留学学习音乐,具体时间和国家未明。Hey!Say!JUMP的冈本圭人9月去纽约的戏剧学校学习。A.B.C-Z的五关晃一多次到纽约学习舞蹈。屋良朝幸曾为习舞去洛杉矶短期留学。


 

去年KinKi Kids演唱会的模样。考虑到堂本刚身患突发性难听,采用大规模管弦乐编组伴奏的特例演出。已经连续21年在东京巨蛋举办演唱会的他们,宣布今年不再举办。照以往乐队编排来演唱,在东蛋这样巨大会场,音压太高,会给耳朵造成负担。两人和工作人员协商到最后,得出这个结论。着眼未来,暂且休养生息。

本月小记:

小小的反省下综艺节目里态度倦怠

“不能认为做什么观众都会喜欢。艺人的关系观众包容许多。”堂本这样说。例如《KinKi Kids的奔奔笨》。出外景中倦怠慵懒的画面很多,“那也是我们个性的自然流露所以成立。本来若是其他职业,那般态度会气成土拨鼠吧?(笑)”编辑部指出“这样说来是一边皱眉一边露营了”,“皱眉了?那还真是过分呐(笑)不能恃宠而骄”心怀自省这样说到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