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专还会远吗

KinKi Kids forever❤️💙

堂本刚|SEVENTEEN 11月号

听堂本刚畅谈17岁的时光,解答SEVENTEEN读者的烦恼。

17岁的堂本刚,身为爱豆坐拥绝顶人气,淹没于排山倒海的工作中。在光鲜亮丽的背后,积攒着烦恼、迷惘、纠葛。。。正是苦苦挣扎的青春时代。一路披荆斩棘,堂本刚述说着“将旁逸斜出的烦恼修枝剪叶,自身愈发茁壮”。对眼下正深陷迷惘的seventeen读者,最想传达怎样的话语呢?

升学就业、父母、朋友。。。为我们解答JK的烦恼。


17岁的时光

我的17岁,正好做着SEVENTEEN的专栏连载。

虽然今天编辑给我带来了当时的连载。。。。。。

十几岁的记忆于我而言空如白纸,忙到断片儿。

能想起来的,相较于快乐,亦全是辛酸,甚是悲哀。

时而当小孩子对待,时而又要求“有个大人样”。

身边尽是只图自己方便的大人

总归有些孤独。。。。。。真真是雾霭重重的青春年少。

后来还导致自律神经失调,患上Panic  Disorder。



Q:为了实现梦想,想念东京的专门学校(类似于国内的专科和高职),父母却强烈反对道“不是读大学就不许去东京”。要怎么才能说服他们呢?(NAKANO 高二)

我虽然看上去颇像是“狂妄不羁爱自由”的人,却从不曾任意妄为。母亲叫我“念完高中”,便无论再忙也好好上课。曾想要学服装设计,事务所“希望我能专注于工作”而反对,我也就放弃了。从事这份工作必然存在“能做”和“不能做“的事。一直以来我都和旁人有商有量。同时,真正心之所往我就会拼命游说对方。也因此接触到各种类型的人。若是对方擅长沟通交流,怀抱热忱打动他即可。若是对方必须透过书面文字,将想法付诸纸上甚是有效。若上述皆不是,试着通过照片视频来展示。比如,可以叫上志趣相投的朋友到家里来,和爸妈一起吃顿饭,一面让他们瞧见你们畅谈梦想的样子,也试着迂回地引出对未来的热烈憧憬。正是因为有各式各样的人,不要因为一种方法失败就放弃,各种最好都试一试。常言道“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”。确实长辈的劝告可能是对的。。。。。。我想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。实际上,我对遵照大人意见做”乖孩子“有些后悔。要是学了服装设计,自己涉足的领域应该会更加广阔。”去念服装设计专科学校就好了“,即使是39岁也还这样想(笑)。


Q:必须要确定升学方向了,既没有热衷的事物也没有梦想,找不到理想的目标。(葵 高三)

集体竞走就是要全员手牵手一齐朝着终点线奔走。。。。。。与旁人互相比赛,做出与众不同世间没有的东西。我认为,这是成年人的责任。越是温柔的孩子,在做梦的时候负罪感越强。“各自怀抱不同的梦想”意味着出现分歧。意见有分歧,不同见解之间可能发生冲突。正因如此,与大家追求一致更能安心。若是“与众不同”,会不会被欺凌,被讨厌。因为讨厌“与众不同”,即便有想做的事和梦想,也尘封在心底。。。。。。在这里,我要同大家大声疾呼。当然“与别人不同也没什么”,“理所应当跟别人不一样”才是。请大家照照镜子,镜子里的脸是这世上仅此唯一的自己啊。这世上不存在完完全全一样的脸。没必要因为“大家都上”而去上大学。不随波逐流,追寻自己的梦想便好。“找不到梦想和目标”就倾听自己的心声。自己喜欢的、擅长的。。。。。。试着在本子上记下只言片语。“自己在做哪样的时候最幸福”、“自己适合做什么样的”、一定能找到的。


Q:对朋友说不出真心话。总是随大流,刻意讨好别人。一想到自己是不是真的没有能真心相待的朋友了,要孤苦伶仃一个人,偶尔就会寂寞。(HINANO 中三)

大致上我觉得“被人讨厌也无关紧要”。纵然存在见解和价值观的差异,“讨厌”的背后,“要是赞同这个意见,我也会被讨厌”,以周围为主再保护自身的结果,大体是这样。没必要跟打着无聊算盘的人一起,若是现在,身处这样的团体,我会立马闪人。会有能交心的人,说真心话的场合。要是总也寻不见,自己营造一个便是。我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茅塞顿开后,“我是这样想的”坦率地发表意见。这其中有离开的人,也有接受采纳的人。这些朋友说“想让刚见一见的人”,更甚带着伙伴就来了。本性暴露出来,被当作是“怪人”会害怕吗?这样想的人,就让他们想好了。让所有人都喜欢,本来就是天方夜谭。人群中能寻着几个知音足矣。


人生的前辈,请教教我 (老司机求带)


要怎般,做自己,禹禹前行,满怀憧憬迈向人生路,

必是需下苦心摸索不断试错。

还要,发自内心地笑着说“我很快乐”。

当然要花上很长时间了。(笑)

我也经历种种,想向十几岁的SEVENTEEN读者传达的心情和言语,

能传达到就好了。



即使做着“拿手的事情”

即便从事“快乐的工作”

这其中必然不止“幸福”

“辛劳”如影随形。

无论道路如何险阻,

能否披荆斩棘乘风破浪。

答案只在选择间。
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