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专还会远吗

KinKi Kids forever❤️💙

KinKi Kids|会报Vol.119

新单曲《会いたい、会いたい、会えない。》 

今后也将继续歌唱 

第40张单曲《会いたい、会いたい、会えない。》是由久保田利伸新创作的中速抒情歌。 

想要营造出久保田先生与Kinki Kids 世界观相融合。 

对格外热爱音乐的两人来说,充满了他们强烈的感情。 


report

新单《会いたい、会いたい、会えない。》的pv在东京郊外的某摄影棚进行拍摄。伴随着“刚先生进来了~”的呼声,首先开拍刚solo场景。刚身着藏青色套装登场,摄影棚背景全黑,从脸部近景开始拍摄。镜头稍微拉远至上半身,不仅录了唱歌的版本,也有嘴唇不张仅表情变化的版本。摄影师要求“请看过来”,刚酝酿着情绪缓缓投来视线。光是这样就做出了充满故事感的表情,不愧是堂本刚。 

在拍摄间隙,堂本刚对鞋底发出的声音很在意,意外地框框响,脚一边打着节拍,手也动起来,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中。 

休憩片刻,换成了白色背景,进行与刚才同样的拍摄。最后收录了对歌曲的感想。瞬间从正片犹豫的表情换上笑颜。 

晚几个小时,光一进入摄影棚。貌似是舞台排练刚一结束就火速赶来这边。虽然开始拍摄时已经夜幕深垂,却不漏疲态。拍摄表情特写时,看着镜头溢出锋利的眼神与沉郁表情,让整个画面层次丰富。唱歌部分的收录则是看着歌词片段认真念白直到正式拍摄。还与工作人员讨论“声音交错的部分怎么办呢”,总是一丝不苟。 

这次的新单是继《Red Light》后久保田利伸桑提供的抒情歌。光一说,“刚一听可能会觉得不太有久保田先生的感觉,唱的时候,就能感受到独特的节奏在里面。虽然我们一直在说,原创歌手写的歌,一定有他本人的特色,究竟要保留多少呢,如果仅仅是模仿,就没有Kinki Kids 来唱的意义和价值。但如果创作者的个人特色正是这首歌的精髓,那要怎么保留呢,每次都很苦恼”。 

久保田先生将Kinki Kids 的世界观融入到创作中,是一首非常优美的歌曲。 


solo interview 1:TSUYOSHI  

about the music

一枚小小的CD,像是将奇迹般的彩虹封入其中 

这次的作品由久保田先生供曲,是一首很简单却也因此非常难唱的歌。久保田先生作为音乐家的品味和才能,让我获益良多。 

褒义上来讲,Kinki Kids 属于杰尼斯爱豆范畴,给我们提供的歌曲,大多是个人风格浓郁,高难度的歌。这其中的违和感,也许正是给我们供曲的大家觉得有趣的地方。我们自身,想要把两者的优点都体现出来。 

饭当中,也会有喜欢杰尼斯王道歌曲,觉得歌手写的歌“听不懂”,“听不惯”。特别是我个人的音乐就有人这样说。但是,偶尔听一下和平常不同类型的歌曲,怎么说呢,希望你们“用毛孔”去听听看,了解下。然后也许会被质优深沉的声音所打动哦。不是去问“这首歌好在哪?”自己去感受,可以的话最好能稍微学习下。然后你的音乐世界一定会扩展开。人生仅此一次,不能浪费。 

CD也是,认真听就能感受到歌曲里传达的内容:“这是我的自信之作”或是“唱的时候很开心吧”。我在录音的时候也是,开始前会和谁说说话,或者吃点什么这样一边忙着开始唱歌。就算听了整个人懵的,“难道是吃了油腻的东西”,能这样愉快地联想,就达到我的目的了。特别是我个人作品的时候,想将当下空间内所有声音尽可能无损失地收录到CD中,甚至能听出录音室的大小。 

我在想感动,留在心里的东西是什么,并不是我能随便决定的,什么都计划好吗?就好比彩虹,是仰望天空偶尔铺设其中才让我们感动呀。若是人工控制“对,就现在出现”便兴致全无了。我认为像这样的意外很有必要表现。音乐也是,将即兴的声音原原本本地保留下来,也想将临场感保留下来。

 所以这次的新单听说“也是久保田利伸先生提供的“时候,我便将兴奋的心情原原本本地呈现在歌声中。

 这首歌创作的原委,听本人谈到过,也有提出制作上的意见,整个了解以后再来唱这首歌,变得想要守护什么。就好比一边对照旅游向导书一边旅行一样,变成了很慎重的一首歌。明明调动自己的五官,随心所欲地旅行更有趣。所以我并没有一字一句地分析歌词,听了歌曲小样,将当下小鹿乱撞紧张不安的心情融入到歌声中。一边唱一边理解歌曲。这是我录好歌的方法,也一直是这样做的。 

在一张CD中或是live里,想要架起彩虹般的奇迹与惊喜,灵活应用。要创造出彩虹,光靠自己不行,正因为有无数人给予我们支持,才得以实现。不论是一个人还是两人的活动,我都这样认为。 


“Bijoude”CM SHOOTING

Kinki Kids 作为形象代言人的珠宝品牌“Bijoude”发布了由两人挑选出的新产品。

下面为您带来CM拍摄的现场报道,两人身着衬衫造型一致,CM也是清新舒适。

report

在都内的某家咖啡馆,为了拍摄需要包场租下来,店内空间相当宽阔,一楼和地下室,工作人员和器材来回走动。一楼是化妆和监控室。拍摄现场看上去是明媚阳光的室内,实际是在地下室进行。 

两人相继十点半左右到达。做着发型和更换服装的准备。然后带上这次的首饰。为了赶上今天的拍摄,两人的首饰都是连夜制作出来,仅此一份。工作人员说“后天就要还回公司。” 

11点半,首先开始海报拍摄。光一身着浅蓝色衬衫,刚身穿白色,站在白色背景前。这次拍摄,刚一改以往不停变换pose的方式,新首饰是在四方体中加入彩石的设计,公司想要拍出最美的角度。 

13点45分,开始cm拍摄。此时现场已经是电视广告中差不多的样子了。光一建议,为了突出右手的手链,“用手托腮也行,抱着胳膊怎样呢”,试了之后决定采用抱胳膊的版本。CM的拍摄最后,两人要拍喊出“Bijoude”的镜头,没有事前商量也没有助喊声,两个人的声音就合在一起,让赞助商也大惊“也太齐声了吧”。当然,对长年相处的工作人员来说这很正常。 

接下来是单人拍摄。首先是光一视线上扬一直注视镜头的画面。像不眨眼一般,突然闭上双眼,再忽然睁开,做起了眼保健操。接下来是刚。服务生端来咖啡,刚朝着摄像机温柔地微笑。被问到“要确认画面吗?”两人齐声回道“不用”。 

接下来是桌子上物品徐徐消失的画面。手上端的咖啡杯一边消失两人一边对话的画面。光一对着笔记本打字,刚则看着手机。“两人像是在聊什么”的要求之下,“最近怎么样啊?”光一询问了个相当无灾无难的问题打算抛过去,刚毫无准备只好苦笑的画面也拍下来了。 

17点拍摄结束。两人获赠花束笑容满面。今天也是让人如沐春风的Kinki Kids 。


 KNIGHTS’ TALE

“从奇迹般的相遇构筑起奇迹般的作品”, 光一向我们讲述《骑士物语》。 

由井上芳雄和光一双主演,工作人员,演出者一起打破常规的班底。

2018年,演剧界新的传说诞生了。 


solo interview 2:KOICHI  

about the stage

与互相尊重的伙伴们一起,怀抱同样的想法建筑起的舞台,真是无上幸福。 

《骑士物语》因为是世界首演,导演Jone从无到有,由情节开始构想,不知道积攒了多少无法实现的构想,光想到这个我就热血沸腾。工作人员真的很拼了。 负责编曲和背景音乐的布莱克,我见过他一边根据频繁的变更,更改曲子长短,一边即兴弹钢琴伴奏,到了正式演出,我在舞台上一边唱歌一边听演奏的时候,“啊,这个地方布莱克狠下功夫了”,我有时还会在无关紧要的地方几近落泪。 

工作人员都非常出色,当然共演的各位也都技艺卓绝。Jone说“各位都是我为这个舞台精挑细选出来的,到时候你们一定没有问题。”这样说当然是为了让大家放心,却反成了压力。从排练初始就想着一定要让Jone满意。

 这次舞台的配角阵容,几乎都是由有常规角色在身的人组成。演员范畴有《悲惨世界》的柯赛特家三人,《西贡小姐》的克里斯和岁也在。舞者里也有芭蕾舞团的人。大家在各自的领域都很专业,故形成了领域不同的演出者互相尊重的良好关系。全员努力将自己的优势全力发挥的同时,奔着相同的目标迈进。真是无上幸福的体验。在这部舞台剧期间,一直是这样。 

实际上,在排练阶段,对这部剧观众会怎样接受认可,究竟是否有趣,大家都毫无头绪。毕竟是全新作品没有前例,莎士比亚式的大团圆结局日本观众会买账吗。但是,一旦演出开始,就传来阵阵笑声,“真的超开心呢”收到了大量的反馈,大家便放心了。Jone非常重视台词和故事的传达,我们在演出时也铭记在心,有很好地传达给观众吗。大家认真地观剧,集中注意力在台词上,让我非常开心。

 关于和我公演的(井上)芳雄君,“两人都相互熠熠生辉,非常厉害”彼此都听到了这样的评价,这是有原因的。我们是真正抱着“彼此扶持,互相提携,在演出中展现最好的一面”。芳雄君是正宗的音乐剧界的人,我则是半路空降,也明白他深刻理解并接受了这一点。不仅仅是我和芳雄君,大家都怀着这种想法,在演出中仅仅追求能更好地呈现作品。所以在大千秋乐大家才会那么地开心。 

有了这样的经验,“下次的《SHOCK》将怎样反哺呢?”在采访中一定会被问到(苦笑),《骑士物语》有什么样的收获,说实话很难马上就弄明白啊。不对,让我用语言来表达的话,多半是没有吧。虽然有更多更多珍贵的感受,却很难用语言表述出来。。。我的话,接下来一样会拼尽全力。通过这样不断积累,回过头来也许就有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