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专还会远吗

KinKi Kids forever❤️💙

堂本刚|songs11月号 东大寺LIVE pick up message


承蒙恩惠,我得以在奈良无垠的天空下,站在东大寺的大佛前举办Live。出生的时候,谁也想不到有一天我会站上这个舞台。在今天这样一个幸福的时刻,我深感谢意。

感谢今日莅临到场的各位观众,忙前顾后的众多工作人员以及各位音乐人士,最重要的是东大寺的各位长老,大家一起愉快地串联起此时此刻,共同实现这个舞台。我站在台上,回顾过往,思绪万千。

祈愿祝福这一仪式,从古至今,先代于我们口口相传,是那么地宁静祥和饱含爱意。这份心境这个动作我们是否会在某时某刻将它遗忘了。即使身处艰难时世,我也不忘自己生于奈良,即便年岁更迭,这份心意也不曾遗忘不会消失,每日晨钟暮鼓我都会合掌祈愿。今后也将继续,诚挚地期盼,有越来越多的人能践行这一传统。

面向大佛,脑海里浮现出古代奈良的光景,甚至是穿越回那个时候。。。生命从呱呱坠地之时到渐趋枯竭,直至升入天堂,Live以人的一生为主题,吟颂吟唱。压轴再回到奈良,这座在大佛身旁养育我的城市,倾注了我血液里对故乡的全部感情,想让大佛聆听自己的心声,最后就变成这般任性的歌曲。

原本我并没有打算最后唱《街》。是工作人员提议,我苦恼了很久。要(在奉纳演奏上)呈现强烈的个人想法吗。

这次的Live是想向大佛、向奈良这片土地而献上的奉纳演奏。因为我是奈良人,就算是听一下本地人的心声也好,便遵从大家的意见,最后唱了这首歌。


这次东大寺Live,我当然是翘首企盼着。但同时奈良非常宁静,要呈现怎样的舞台效果,才能让奈良人理解,我考虑了许久站上这个舞台。

在我心中,有大佛,有奈良,还有在奈良这片土地上数千年来传承至今的思想、信念、精神。。。想用自己的方式呈现,也是我身为奈良人的使命。在这样的时刻大家以目击的方式参与,为此我在东京准备了很久。可一旦站在奈良天空下,比我想的更加。。。可行。即使我身不在奈良,奈良也长存于我心中,无数次向心中的奈良请教,串联起各种时光,终于踱步至今日。

今天也是清风虫鸣,即使未能到现场,也能听到奈良居民的心声。能诞生在如此美好的土地上,年岁更迭愈咀嚼出这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。当我升入天堂之时,想要在奈良,进一步讲,袒露赤诚,仅仅作为一个普通人画上生命的句号。



在东京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,要用心留意对方,一边察言观色一边工作,这常常使我陷入痛苦。言语之刃太过锋利,透过语言变成文字,就断定你是这样想的,让我很害怕。即使心中并不是这样想的,“你这样说大家更接受吧”,“会更受欢迎”,这般人为操纵语言,已经成为约定俗成了。

我们明明可以像小孩子一样,更多地用第六感来思考,所谓大人就是口是心非。。。这样的人很多。与朋友的孩子和宝宝。。。如心灵般的对话让我非常快乐。小朋友会直言不讳。有个朋友的小孩叫我“弹吉他的叔叔”,他想要和弹吉他的叔叔留一样的发型,就去剪了,奈何头发太短,最终还是没能实现。又闹别扭,“要跟弹吉他叔叔留一样的发型,我也要弹吉他。”这样开诚布公的交流,让我非常安心,就像回到奈良的时候,常常会希望自己的生活也如这般。

一回到奈良当然十分幸福,也会生出许多悲伤。并不是说现在的我对自己说谎或是演戏,一旦要迎合周围,就很难以原本的自己生活。一回到奈良就能窥见自己心中不必要的欲望,如果生活在奈良这些欲求就不会生长,仅仅是作为一个普通的男生,简单的人生活着。每思及此,便常常陷入悲伤。

十几岁的时候想要以这般单纯的心态在东京打拼奋斗,却常常无法传递内心所想,好多人评价我麻烦难搞一本正经。渐渐地我变得害怕与人交心。用心与人交流,是我在奈良在父母身上学到的,原本对东京生活很有信心,无奈算计的人太多。。。人会败给这样的环境吧。我很不适应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,只要意见占多数就会执行。这种情况即使逆流而上,也要消耗大量脑细胞。。。最终还是会按照优先顺序执行。

如此这般,自己身心俱疲,这样不行那样也不行,这种时候就想回到奈良。不是要与东大寺的哪位长老寒暄,仅仅作为一名奈良人很平常地走大殿,向大佛合掌祈愿,再踱步至充满回忆的地方,来一场小旅行,下榻民宿,疗愈心伤,常常这样。极目眺望平城宫迹广袤的天空,将自己的心中暂时无法派遣的感怀付诸天空,等成长之时再将其取回,如此循环往复,被奈良的天空、大佛、被奈良人漫无目散步的身影所拯救。

虽然我也不是很清楚要怎样回报故乡的这份爱,一路采撷神奇的缘分,与许多人相识走到今天。感谢这份联结与缘分,虽然不能直接回报奈良什么,仅仅想把心中对奈良的思念与爱,传达给奈良。就这样迎来了与各位结缘,珍贵的今日。

自我患病以来,每天与各种想法做斗争,在这种状况下,能允许我在东大寺的大佛面前唱歌演奏,对我而言如梦幻一般。各方传递的爱将我包围,前来观看的大家,相关人员,东大寺的各位,如此这般爱着我,我将当下生活的现状与感谢融入歌声与音乐中。

要怎样向大家传达呢。。。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独有的色彩,感受方式也不同,这样就很好。古代的奈良也是汇聚众人,考虑到方方面面呈现出色彩斑斓的世界。只是在如今无需过多交流就能与人迅速联结的时代,事物之间、心与心之间、特色之间的交流碰撞愈加匮乏,这样的时代太过危险。像谢谢你、我爱你、衷心感谢、早上好、您好、晚安、晚上好这样的问候,在用到的场合、人际关系中,甚至是自己的人生里都褪去了原本更加饱满的感情色彩。。。真是一个艰难的时代。

我很幸运,相逢的人大多饱含爱意,也因此被支撑拯救着活到今日。在我创作的歌曲中,融入对奈良的深情厚谊的歌有很多,最后要唱的这首《街》,也是送别从奈良上京的少年,在东京奋斗的自己回望还在奈良的少年。。。在这个故事背景下,虽然歌词并没有直接提到奈良,却是饱含对故乡之情的一首歌,最后要为大家演唱这首《街》。

老生常谈,希望大家明白爱自己是一件重要而困难的事,爱他人的重要性和难度会一直困扰着我们,仅此一次的人生中要做自己。我从患病以来渐渐察觉到自己不能做到的事,这并不是我在消极对待,而是发觉自己达不到周围人的期待,让我非常懊悔。

即使有想要努力实现的愿望,自己也无法实现,一直被这之间的鸿沟困扰着。当然也学到了很多,明白了人心的可怕,与此相对也感受到了人的美好。这两个极端是身体患病以来再次重新学习到的。今后能做到哪种程度,问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,目前确认的是活在当下,在仅此一次的人生里,要增添自己的色彩。

就在刚才一瞬间,回到中心位置前,仿佛在梦里见过这一刻。常常伴着梦境回到这里。太过常见以至于发出“又来?”的感慨。说不定今天也是,在很久以前佛祖就已经托梦给我了,如此奇妙。仿佛能听见佛祖的声音,在这分秒间内心涌动,自己的对奈良的爱,对身体发肤之爱,是多么重要而艰难,千头万绪,非常抱歉,我流下了眼泪。。。感谢流泪,证明自己还活着。我完全没打算如此感情用事,只是在最爱的奈良,唱着对奈良思念之情的歌,感情满溢不由得流下泪水,这个舞台充满许多神奇的力量。

我反复强调仅此一次的人生不要后悔,遵从自己的色彩生活。色彩与色彩之间充满各种碰撞与融合,并不是说要任着自己的性子,要充分了解自身。在了解之后,与人、土地、物的因缘际会发生巨变。原来自己是这样的,请多多留心观察。

包括我在内,也还有很多未知的色彩。每个人都不是由单一色彩,而是由多种颜色构成。在今天这样一个重要而幸福的时刻,我又发现了更多从未见过的色彩,怀抱着对每一天的感激之情,珍重而行。

在今天这样一个日子,大家汇聚到我的故乡,东大寺的各位为我搭建梦幻般的舞台,工作人员,乐队成员,住在附近的奈良居民,以及在奈良生活的大家,对所有人真心表示诚挚谢意。能拥有如此棒的舞台,衷心感谢。

奈良非常安静,请大家悄悄返回。伴着月光伴着风,伴着云伴着天空还有大地的回响,能听见各种声音。这般声音澄澈耳朵和心灵,请大家全身心去感受,打开每一个毛孔,归家夜路昏沉,小心别踩到水沟里。

前来的各位,我也听闻这次一票难求。当然我也想让更多的人都能来。。。这是运气和缘分说不清楚,今天与大家共度非常开心。

在各位百忙之中仅此一次的人生里,占用少许时间,非常感谢。由衷期待在未来的某时某地与大家再会,无论以何种形式和内容,能与大家像这般坦诚交流,在我的人生中充满更多与大家共度的时间,我在心里祈愿。请大家回去路上小心,爱你们,非常感谢。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