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专还会远吗

KinKi Kids forever❤️💙

自翻|Domani 9月号 堂本刚 なら(ず)もん

沉浸在爱好里对我来说是不可缺少的时光

久违的画了画。我并不是为了要画给谁看,就任由画笔流淌。今天的画也是。拿起喜欢的水彩颜料,挤在调色盘里,还没想好要画什么…手握着笔,自然而然就画起来。用色逐渐深沉,我的画基本上以这种黑暗系居多,偶尔也会用特别明亮的颜色。
不局限于画画,做手工、衣服穿搭的时候,也会遵照当下的心情。成品不喜欢就马上扔掉,只保留钟意的。思来想去太浪费时间,下一站谁也未知才是人生啊。按步照搬的生活固然很好,现实却是充满变数。还是随波逐流最合适。我自己年轻的时候,有过“到了20岁就结婚”的愿望,结果嘞,都一把老骨头了。(笑)
最近忙着各种音乐活动,很难有时间消磨在兴趣爱好上。等稍微稳定下来,想要好好画画。家里有全套的丙烯颜料,有时会灵机一动想画画了。我从小就喜欢画插画,也喜欢上美术课。写生的时候,会因为不满意,在规定的时间内画不完。我并不是会一笔一划精雕细琢的类型,而是在涂鸦的基础上继续画,沉浸其中。我画画的时候,什么也不想,变成无我的状态,身心得到休整。大约十年前,画过一副大脑一样神奇的画,不知为何,自己情有独钟,就挂在自家的墙上。这幅画没有明确的主题,意义也不明,看过的人评价是“只有刚能懂的画”。就创作而言,这样不就挺好的嘛。
我也喜欢书法,受委托写过live的答谢函,给节目提名。以前习字的时候,没有临摹过字帖,想写就写。我试过将脑海里浮现的角色画出来,于是就创造出全新的东西。所以不要考虑太多,首先是剔除晦涩深奥,将想法原原本本的画出来最要紧。以后还想试试写大字,并不是现在,等我老了以后吧,到了爷爷辈,能成为珍贵的嗜好就好了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