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专还会远吗

KinKi Kids forever❤️💙

好棒的体验

安德莉凯利:

[Hotel Repo]宿坊--岛国性价比最高的体验式旅游 (京都 智積院)

国人在日媒的笔下向来形象不佳,经常通篇也阅读下来,一个骤然暴富只会瞎买一通的土包子形象跃然纸上。但是话说回来,谁没在机场碰到过手拎电饭煲、脚推马桶盖的大伯大妈?谁没有被N年未曾联系过的老同学在社交网络上诈尸式地敲打:帮忙带点尿不湿/化妆水/酵素/防晒霜/润唇膏吧~ 不过去年下半年开始风向出现了变化,岛国人民发现,中国游客已经不满足于买买买,开始会“玩”了。换个高级点的词汇就是“体验式旅游”——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地景点打卡,而是通过参与特定的文化活动来获得更深入、更有目的性文化体验。在和服变身/料理教室/工厂见学等一堆花样百出的项目里,我还是倾情推荐下寺庙限定参拜活动。

例如某年参加过的京都妙心寺退藏院的早间限定参拜plan,赏庭+法话+瓢亭的精进料理朝食总计3500日元。红叶季这类的活动总是特别吃香,基本一周左右就会完售。从plan本身来说华点不少:退藏院的“一滴海庭”本就有名,法话过程中可以近距离欣赏如拙的瓢鮎図(日本诗画轴的开山之作),末了还有面向方丈庭院的米其林级别朝食,仪式感满分。想国内动不动一顿饭就能吃掉2、300大洋,花同样价钱就可以享受岛国寺庙的VIP PACKAGE,有吃有看有玩,再算了算两国人民的可支配收入差,禁不住悲从中来。

住过 智積院会馆之后才发现,原来退藏院还不是最实惠的。咬咬牙多掏2000日元还能蹭个住啊!在京都要住个像模像样的和式room并不便宜,2000日元的预算大概只能和陌生人去拼相扑屋了,有轻微社恐的本人肯定是拒绝的。但是在 智積院会馆,6000日元就能独占一个6-10叠的和式,且有大浴场来抚慰你疲惫不堪的双脚。最棒的自然数第二天的住客限定活动:

早上六点大厅集合(没关系,死观光客不睡都可以)

金堂跟着大师们お勤め半小时(正坐很累,然而可以忍)

明王殿護摩供法要半小时(腿已经失去知觉,然而太鼓演奏好厉害,唱经的比丘尼声音太悦耳所以也可以忍)

方丈庭院游览+法话 (主讲的那位法师,如果不是家中有寺庙要继承的话,大概可以去参赛M-1爆红吧...谈梗简直信手拈来,不但开涮自己,还涮了主持一把,我全程笑成傻X)

境内游览  (奥絵 百雀图,这是一个华点,忍住不剧透;宝物馆 长谷川等伯和其子久藏的传世名作「桜図」「楓図」)

推荐大噶入住之前先读下安部龙太郎的《等伯:金与墨》和松冈正刚的《山水思想》,这样在宝物馆看实物时就能收获惊吓级惊喜了。

本来以为朝食顶多是便当级别的,没想到居然还被正儿八经领到餐厅上了汤豆腐。到这里,我开始认真相信搞寺院会馆大概真的不为了赚点供奉钱,而是想普渡众生花样弘法了Orzzzz

最后贡献一个坏消息,智積院会馆2018年12月18号开始要停业修缮,直到东京奥运前夕才重新开放,届时涨一波价估计不可避免。不过京都宿坊众多,深掘一下,说不定能发现更大的惊喜呢?


智積院会馆HP:http://www.chisan.or.jp/sanpai/kaikan/
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