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专还会远吗

KinKi Kids forever❤️💙

【翻译】平安神宫2011 |《Songs》2011年11月

翻译的真好!谢谢gn。等我的蓝光碟到了,再来看一遍

加贺: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小雨不时淅淅沥沥而下,但得益于大家强烈的意愿,


平安神宫最后一日顺利举行。


演出结束后的MC中他说,「我感受到的思绪、直到最后都毫不矫饰地表现出来了。」


活在当下,与自然共存,


相距再远,思想也能相通,这份坚定与音乐一起传达了出来。


多么美丽的一晚。






今年是堂本刚第二次在平安神宫举行LIVE。原定的三日演出中,第二天受台风影响不得不中止,最后的这一日,雨势总算收敛了,一切顺利进行。开场前,设在舞台上的雨棚都被撤掉,万事俱备。因为兴奋而嘈杂不已的场内,不知不觉中变得寂静,弥漫着一股令人舒适的紧张感。歌迷们各个都紧盯着梦幻般浮现的、大极殿美丽的轮廓。




场内灯光齐灭,演出终于开始。从舞台后方射向观众席的灯光中,堂本刚登场。伴着格外热烈的掌声,他开始奏响吉他,笙和筝亦随即跟上。在宛若渡入永恒世界的平安神宫,响彻极富东方情调的开场曲『美 我 空』,和太鼓咚咚的节拍令气氛更加高涨。曲子演奏到后半,Band Sound的热度徐徐累积。默契的音乐伙伴们仿佛以音乐进行着对话,令人颤栗不已。第二曲『NIPPON』开篇Funky的吉他riff鲜明抓耳,舞台被和风韵味的红叶般的灯光所浸染。吉他和弦与观众的拍手声,汇聚成巨大的groove,让人身心舒畅,情不自禁地摆动起身体。“不知疲倦地奏响希望”“今后也请继续守护我更多地去爱”“NIPPON  NIPPON……”。如文字游戏一般不断迸出的歌词中,带有重要意义的句子接连涌现。吉他SOLO也饱含着感情,从舞台散发的“气场”,似乎传递着浓密的讯息。




LIVE中程,Tsuyoshi在器乐曲『ENDLICHERI☆ENDLICHERI』中弹键盘,与和太鼓一道,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合奏。拉丁式的节拍赋予会场华丽的色彩,将其一变而为跨越国籍的空间。接下来的『時空』是一首富有戏剧感的纯乐曲,令听者联想到波澜起伏的故事。摇曳着的美丽灯光简直像极光一样,让点点滴滴洒落的雨如宝石般闪耀。活在当下、生命的联系、自然的力量……Tsuyoshi轻触着键盘的指尖传达出千言万语,亟待心灵、而非双耳聆听。




顺说,这日的LIVE由管乐3人、键盘2人、吉他2人、贝斯、鼓、打击乐、和太鼓、和声以及“出生在奈良的水的妖精”(本人语)堂本刚等13人来呈现。Band里有夫妇,有兄弟,介绍Band Member时,观众席里时而开起玩笑、时而惊讶感叹,现场其乐融融。大家的外表、性格都迥然不同,可是音乐奏响瞬间的一体感让人不得不佩服。他们不是主唱和伴奏,而是作为专业音乐人彼此信赖着,惟其如此,才创造出了刺激且自由的Groove感。




接着,LIVE进入下半场。钢琴伴奏清唱的『空 ~美しい我の空』、坦率传达爱意的『Help Me Help Me…』,这两首歌太过悲伤,然而出人意料的温情却在胸中扩散。纤细柔软的音乐,犹如羽衣,携着Tsuyoshi的思绪腾上云霄。想象着这般优美的情境仰望夜空——虽然天公不作美,天空被厚厚的乌云所覆盖,但乌云背后成千上万的星辰,必定能感受到诞生于这个夜晚的、不计其数的爱吧。




本篇的压轴曲是『縁を结いて』。他直面着自己的内心,慢慢地、仔细地编织着语言,唱诵着歌谣,“回忆起  美丽的  国度…”最后的最后,应该是想到了今年在日本各地的灾害中罹难的人们吧,泪水夺眶而出。之后的MC中他说,「请以温柔的言语,将这个小时里发生的事,转达给今日无法前来的人们。」确实,这一日的LIVE以温柔慰藉着眼前的FAN,这份温柔也属于心灵联系在一起的所有人。与其说是“音乐的力量”,不如说是通过奏响音乐让人再度体会到了“人类的力量”。这样一个夜晚,在今日最最漫长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。







◆◆◆Tsuyoshi的话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(4)

热度(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